若果閣下是以http://www.feedly.com來取代Google Reader(谷歌閱讀器),本blog的「訂閱」功能,是支援feedly的。

步驟很簡易,只要在本blog右上角訂閱「文章」「所有留言」中,選取「Atom」,然後再選擇綠色的「add to feedly」圖案,再選取「Subscribe」和「Save」便可以了。

2013年1月24日星期四

宗教可以禁慾乎?


宗教可以禁慾乎?

公元四世紀,基督教在埃及的沙漠,初嚐禁慾。結果使不少參予禁慾的男生,屁股「開花」,而女生也沒有例外,她們有不少也成了「磨豆腐」工人。禁慾計劃使很多志士被逐出了「夢工場」。

問題所在是參加禁慾的男生,很多產生幻覺,經常無緣無故見到婀娜多姿、玲瓏浮凸的性感女神。就因為這個緣故,基督教從那時開始,把撒旦等魔鬼女性化。

宗教保守人士,他們留連在色情媒體的時間,也較一般人閱覽情色內容的時段長。而且,成長在美國保守宗教州份家庭的少女,她們的未婚懷孕率也高過其他州份。另外,美國經常強調「家庭價值」的保守派宗教政客,不時也爆出婚外情。生理學角度,禁慾等於把一個飢餓的人,在他面前展示大量美食。究竟以宗教來宣揚禁慾,可否令一個肚子餓的人,對美食全無胃口呢?

美國最大教會「福音派」,強調婚前禁慾和反對避孕,在今天青少年早熟和遲婚的現實下,他們宣揚的理念,實際有多少作用呢?

心理學家最近對18歲至29歲的「福音派」未婚信徒進行研究,發現他們80%有性行為。然而,他們卻遵循「福音派」的教條,大部份也沒有避孕,赤裸裸地進行「不設防」性交,致使大約三分之一有婚前性行為的「福音派」女信徒懷孕。而在這群未婚而懷孕的「福音派」女信徒中。有30%採取墮胎去了斷暗結的珠胎。

究竟80%婚前性行為,是高還是低呢?美國在18歲至29歲,未婚而有性行為的比率,是88% (2009年的全美國普查數據)。即是說,「福音派」信徒婚前性行為的比率,只是略低於社會平均值,雖然「福音派」視婚前性行為是洪水猛獸。

20 則留言:

  1. 未得閒睇內文,剩係睇個題目都可以答你「不可以」喇 :p

    晏D先詳細睇 :)

    回覆刪除
  2. 世純:

    係有少少行得通,不過就仲衰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性慾係天性,越壓抑只會越將佢扭曲嘅啫。你睇吓某教幾多戀童癖出咗嚟就知喇。

      刪除
    2. 世純:

      正常人都會諗到禁慾會禁到變態,但也有人會相信「奇蹟」的.

      刪除
  3. 卡臣:

    就係囉!禁慾和禁果,異花同果呀嘛!

    回覆刪除
  4. 剩番嗰啲沒有婚前性行為的,可能不是因為信仰,而是沒有戀人或對方不能引起性慾罷。性慾是人的本能,壓抑天性,是否有違自然規律的成份在內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咖啡:

      係喎!我未曾想過有一些在這段年齡組別的人,是未有戀人的.

      古代十四五歲已成親,要禁制婚前性行為,很容易.現今社會,很多男性過了三十歲才成親,已經渡過了他們的性慾最高峰和活躍期,要他們有女朋友也要「禁慾」,似乎需要一些「奇蹟」吧!

      刪除
  5. 寓禁於徵好,hahaha, 禁,边有得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校長:

      「福音派」面對女信徒異常高的墮胎率,開始悄悄地討論,是否不再高調反對避孕?

      刪除
  6. 雖然冇得禁,但我有個基督教朋友好守規矩架。上個月先參加咗佢嘅婚禮,禮成後朋友在牧師的提示下才向新娘子獻上情深的一吻,但想不到這是他們的初吻。還有,他們拍拖年半後先拖手仔。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ssica Chan:

      哈哈!需要牧師提示,才進行初吻.即是說,「超自我」把「本能」完全壓抑下去.他們在洞房花燭夜,應該什麼也不懂得做,呼呼大睡,直至要牧師提示!嘻嘻!

      刪除
    2. 呵呵!據我所知有啲信徒洞房花燭夜,唔一定即刻洞房。

      刪除
    3. Jessica Chan:

      哈哈!我知道洞房花燭夜不一定即刻洞房,我只是作一譬喻而已!嘻嘻!

      拖手仔,是一種依附和相親的慾望,但他們卻沒有接吻的慾望,何以會渴求結婚呢?宗教沒有禁忌未婚男女私下不可接吻的.

      還有,擁抱呢?這是一種親密的需要,在一定程度上,也給男女雙方帶來安全感.倘若那對新婚夫妻,連擁抱也未曾試過,那他倆的本能需要去了那裡呢?

      美國有某幾個保守州份,有政客反對在中學推行性教育,認為會導至濫交.這一言論一出,立即有心理學家反駁,以此一邏輯,拖手仔也會導向婚前性行為的,應該禁絕拖手仔.

      請不要見怪我的言詞,我只是以我的一些膚淺知識去分析現象,可能現實世界裡,真是有如此純真的愛戀.

      刪除
    4. 我都係諗到乜就講乜啫,呵呵!

      「何以會渴求結婚呢?」,這個嘛,我估計是他們已拍拖五年,係時候要結掛!況且結婚後很多事情就可以做啦!(唔準笑) 還有,這是他們的初戀呀。我相信這是他們純真的愛戀。

      我知佛爺的分析是專業及有理據的,何來責怪之言呢,學到嘢就真。

      刪除
    5. Jessica Chan:

      哈哈!我沒有什麼專業判斷,只是憑藉人性的習性來分析.請恕我直言!一對男女,拍拖未曾接過吻,他們的性格也是內歛、含蓄和害羞吧!然而,他倆的初吻卻可在眾目睽睽之下進行,這是甚麼性格?內向?外向?

      少年時代在葡京賭場外,和其他人看停泊在外面的車子.剛巧有兩個穿著制服的賭場女職員來到取車,其中一個笑呵呵地問:「點樣呀?我架車,香唔香呀?」嚇到我們馬上閃開,唔敢回答,讓她們上車.兩位大姐姐就哈哈大笑起來,跟著才開門上車.她們的開放性格就是合理的,否則不可能在賭場打滾.

      倘若拍拖從未接過吻,行婚禮時也沒有公開接吻,這反而有說服力,教人或多或少相信他們婚後才開始接吻.

      這只是我對人性的理解,各人有不同的觀感,請不要見怪!

      刪除
    6. 哇,佛爺有艷遇喎,做乜唔飛撲埋去嚇番佢哋 . 以前做賭場確實比較風騷,人工高嘛,入職不易架。

      因為這一吻是牧師叫的,否則他也不會於人前獻吻。他倆的性格真的很內歛、含蓄。尤其是那位男生朋友,多愁善感,在婚禮上致謝詞時喪喊,反而新娘子冇喊,搞到我又跟佢喊埋一份,嘻嘻。

      還有,這位男生如跟露出事業線的女性傾偈時,會先要求對方掩住胸口才可跟他說話。我哋有時會跟他開玩笑,我們也要掩住才可跟你傾偈嗎,大家嘻嘻哈哈又笑一餐。

      刪除
    7. Jessica Chan:

      哈哈!我那時好純情,所以比艷遇嚇襯囉!

      如此男生,連事業線都驚,我為他的房中術憂心.嘻嘻!

      刪除
    8. 佛爺:

      我突然想起,可以推薦您的正室給他認識。

      刪除
    9. Jessica Chan:

      哈哈!我怕他見到我的正室,會一發不可收拾呀!嘻嘻!

      佛洛伊德話,內在性慾太大,就會產生過份的性壓抑,這是一種「自我防禦機制」呀!他見到事業線也感到不安,可能擔心自己失控呀!

      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