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果閣下是以http://www.feedly.com來取代Google Reader(谷歌閱讀器),本blog的「訂閱」功能,是支援feedly的。

步驟很簡易,只要在本blog右上角訂閱「文章」「所有留言」中,選取「Atom」,然後再選擇綠色的「add to feedly」圖案,再選取「Subscribe」和「Save」便可以了。

2016年6月16日星期四

無愛超友誼關係探索(下)俄羅斯輪盤


無愛超友誼關係探索(下)俄羅斯輪盤

當一種嶄新的關係模式非常具爭議性,支持和反對的聲浪各持似是沒法攻破的己見時,我們不妨以一些研究數據作為參考,或許從中可以領略正反雙方的立場。

美國底特律暨密芝根州大學的研究員於2009年對大學生的研究,60%回應曾經有無愛超友誼關係,三分之一在填寫問卷調查時,正有著一段無愛超友誼關係。

詢問他們認為無愛超友誼關係是否可行的問題,大約三分之二認為他們可以保持「純朋友」關係,三分之一認為這種關係模式只可維持短暫,跟著便要終止性關係,或升級成為情侶。但有81%無愛超友誼關係的「好手」認定這種關係模式是健康快樂的。

從朋友發展成無愛超友誼關係,男女雙方平均認識了十四個月,從第一次發生性行為開始,大部份「伴侶」只是維繫六個月的無愛超友誼關係。數據如下:

關係維持長久的:28%

變回無性朋友的:36%

升級成為情侶的:10%

降級變作陌路的:26%

無愛超友誼關係朋友的性行為指數:

一次性行為;19%

中度性行為:52%

頻繁性行為:29%

無愛超友誼關係「好手」認為這種關係模式的優點:

性交無承擔:74%

隨時有性伴:26%

與可靠的熟人有性行為,勝過一夜情:26%

享有疑似伴侶卻形象獨身:13%

無愛超友誼關係「好手」認為這種關係模式的缺點:

逐漸形成愛意:81%

友誼存在風險:35%

缺乏互相承擔:16%

性行為罪惡感:12%

從以上數據可以得知,無愛超友誼關係成為情侶的只是少數,這種關係模式在年輕一代較為盛行,可能只讓年輕人摸索兩性關係,有性無愛而分手,大家也不會相互指責對方和心碎。

無愛超友誼關係的最主要優點是男女雙方也沒有承擔,但友情加性關係如何把承擔分割就絕不清晰。低程度的承擔也導致較低的親熱程度,而且,開放式的性關係也會使雙方的性行為有所保留,如何防止走向承擔的情侶關係是不能忽視的。

切莫讓對方入侵自己朋友的生活圈子,因朋友會視他或她為你默認的伴侶,不時對你說長問短,模糊了這段無愛超友誼關係。

避免向對方透露自己的生活壓力,兩人做愛完後,最好不要過夜。若果一起共渡一宵,切忌講枕邊語,因很容易使情緒越界,邁向戀愛的境界,這是違反無愛超友誼關係原則的。

必定要限制相聚的時間不可太長,電話和手機短訊也要有節制。若然發現自己欲把關係升級,要跟對方坦誠表白,以便作一些實際的關係改變。

倘若無可避免地萌生妒忌的念頭,不願見到對方跟其他異性親近,就應該問對方是否願意把關係升級。如果對方無意發展成為情侶關係,就應當斬釘截鐵地終止無愛超友誼關係,以免自己情緒失控。

有一位在無愛超友誼關係文章中留言的女人,咬牙切齒地說,以她見過的無愛超友誼關係,幾乎全是爭吵告終,沒有好下場,這種有性無愛的友情根本行不通。

女人的留言遭到另一位奉行無愛超友誼關係女生的駁斥,她力指很多有承擔的戀情也悲劇收場,結局慘痛過災難電影,怎可以說無愛超友誼關係是失敗的?

猶如無愛超友誼關係的維護者所言,只有享受這種關係模式的人,才知道它的好處。但他們也力言,不是每個人也可承受這種關係的。

一種儼如踏高空鋼線的關係模式,只有技高人膽大的人才可以駕馭,稍為不慎,就會丟下情愛的萬丈深淵。猶如一些心理學家所言,奉行無愛超友誼關係的男女,似是玩著俄羅斯輪盤,拿著無情左輪手槍,內藏一粒靈愛子彈,於毫無先兆下,任何一方可能會中了情愛子彈而萌起愛意。正所謂日防夜防,感情難防!

網友「校長」的留言,對無愛超友誼關係的特徵作了精簡的闡明:

無愛超友誼關係,重點在參與者各自都沒有愛人。只要任何一方另有愛人,或任何一方對對方產生了愛情,所謂「無愛超友誼關係」就不再存在!

前者是你有所愛了,你自然不會想著這樣做,也不會容許自己這樣做。後者是你不會讓你愛的人這樣做!

6 則留言:

  1. 佛爺過譽了,我是人生的永遠學習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校長:

      我完全認同你這種人生態度,人生真是永遠的學習過程!

      刪除
  2. 文中這段:

    「有一位在無愛超友誼關係文章中留言的女人,咬牙切齒地說,以她見過的無愛超友誼關係,幾乎全是爭吵告終,沒有好下場,這種有性無愛的友情根本行不通。

    女人的留言遭到另一位奉行無愛超友誼關係女生的駁斥,她力指很多有承擔的戀情也悲劇收場,結局慘痛過災難電影,怎可以說無愛超友誼關係是失敗的?」

    很多人都會犯上像這位奉行無愛超友誼關係女生的邏輯謬誤,很多有承擔戀情都失敗,不能反證無愛超友誼關係是成功合理和可延續的。有失敗的 A, 不代表 B 就成功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校長:

      我沒有想過邏輯的問題,但奉行無愛超友誼關係的男女,只有一成發展成為情侶,可行性在那裡,一目了然。

      刪除
  3. 給作者, 及其他前輩, 讀者,

    我是今日上網搜尋 "治療情傷" 的字, 輾轉來到這裡的.

    我現在是一個迷茫的人, 當我叫 M 君.

    雖然在作者其他文中有看到如何治療情傷...但我剛發現女友她出軌, 現在好傷心, 整個人運作不到. 做什麼都做不到... 各大大們可否幫幫我, 教我如何處理這個失控的情緒?

    事情是這樣 : 我和女友一起5年了...她是我的初戀.
    最近的半年, 她對我好冷淡, 她回覆我的 msg 都只是: yes, no, em, wt ... 就算. 想認真跟她聊, 她就會說壓力大唔想講, 唔想傾, 好忙. 叫我比空間她. 我聽她說, 也不常再給她msg.

    在這半年, 有時一起相處食飯行街, 她都是密密用手機同其他男仔msg. 有時仲會叫我幫佢影相, 影完相就即刻 send 比人. 我感覺到...有唔好的事要發生/發生緊. 在約3月時, 我msg她: 如果你有更好的對象, 或者要約其他男仔, 請通知我一聲, 好讓我有個心理準備吧. 她也沒有回我什麼.

    剛過去的數天是我的生日, 她不飲酒的...但她家中卻有一枝飲過的紅酒, 酒杯. 在梳化和床上面佢用手機的時候掃手機畫面時, 更驚見 "我地幾時一齊上大陸? ENJOY D", "我下次戴返condom, 再做耐D", "你到我屋企樓下啦? 我落來接你", 盡是情意綿綿的說話. 有時說話 她以前曾對我說只對愛的人說, 性行為也只會對愛的人做. .....但她做愛的對象不止一個....

    我好無用... 既然早已不喜歡我 ... 為什麼要暪我這麼久....而要這樣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M君:

      我會以新帖子解答你的問題,因對不少經歷情傷的人也可能會得到一些啟示。

      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