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果閣下是以http://www.feedly.com來取代Google Reader(谷歌閱讀器),本blog的「訂閱」功能,是支援feedly的。

步驟很簡易,只要在本blog右上角訂閱「文章」「所有留言」中,選取「Atom」,然後再選擇綠色的「add to feedly」圖案,再選取「Subscribe」和「Save」便可以了。

2012年7月10日星期二

戈培爾霸氣長存


戈培爾霸氣長存

晨曦,玉皇大帝於天堂的香格里拉大酒店坐下,一位仙女奉上餐牌。

仙女隨即問:『玉帝,今早飲什麼茶呀?』

玉皇大帝:『我要飲香片。』

仙女:『好,我馬上去取來。』

玉皇大帝:『且慢,我要多一杯德國藍山咖啡,因今早有貴客。』

過了一會,仙女返回餐桌,放下香片茶和咖啡後,再問:『玉帝,你今早想吃什麼呀?』

玉皇大帝:『我要真珠龍蝦餃 .....』

玉帝說完祂要的點心,仙女正欲離去時,祂再向仙女說:『且慢,還要一份德國漢堡早餐。』

再過一會,戈培爾博士到達。他坐下後,詫異地說:『玉帝,你已經幫我叫了咖啡,都算你醒目。』

此時仙女送上德國漢堡早餐,放於戈培爾博士的前面,她跟著才把點心放於玉帝前端,以示尊重貴客。

戈培爾嚐了一口咖啡後便稱讚玉帝:『天庭的德國咖啡真是原汁原味啊!』

他們進食了一會,玉皇大帝問戈培爾博士:『香江現在的風風雨雨,本皇想徵詢一下你的意見,因你的奮鬥歷程,已經是不同凡響了。』

戈培爾立興奮地說:『這是當然的。我於1897年生於一個天主教家庭,父親只是一位工廠文員,我憑藉教會的獎學金才有機會繼續升學。1921年,我24歲時,於德國著名的「海德堡大學」,憑著研究十九世紀的浪漫主義戲劇,取得博士學位。畢業後在報館作新聞記者,誰料經濟不景,也被辭退。跟著在銀行做電話證券推銷員,工餘時寫劇本和小說,竟然沒有出版商願意幫我出書,直至我遇上了貴人。』

玉皇大帝:『你是指希特勒。』

戈培爾:『那是當然的。元首第一次見我,已經視我如老朋友,教我於長夜中看見了曙光。天降大任於斯人,必先勞其筋骨,傷其體膚。我的辛勞終於得到回報了。元首發現我在宣傳方面有潛質,果然教我發揮了才華。』


此時他們的談話停了下來,只是在進食。

過了一會,玉皇大帝再問:『你認為梁振英的管治如何?』

戈培爾:『此人簡直不知所謂,只是家裡僭建的小事,弄出他誠信有問題,他也沒法子招架。我反而覺得民陣大有作為,七一遊行,十萬人上街,他們可以咬牙切齒地說是四十萬人,毫不動搖。』

玉皇大帝:『那麼你認為民陣才是治港班子的人才?』

戈培爾:『這是當然的。他們懂得作大,已經沒有誠信問題了。發動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德國皇帝威廉二世,戰敗後出走荷蘭和比利時。德國中產階級就成立了「威瑪共和國」。這個無能政府,跟香江回歸後的歷屆政府無分別,毫無建樹之外,管治也一團糟。直至1933年「國家社會主義德國工人黨」(中文音譯納粹黨)在選舉中上台,才把德國人民從苦困中拯救出來,德國才享有欣欣向榮的景象。』

玉皇大帝:『似乎你又言之成理。那麼你認為2017年應該由誰人來當香江特首呢?』

戈培爾:『當然是長毛了。』

玉皇大帝:『什麼?長毛沒有學歷,也沒有管治經驗喎!』

戈培爾:『元首希特勒投考奧地利音樂學院被拒門外,做了數年街頭流浪漢。他就憑藉在街頭努力鑽研德國歷史,納粹德軍中的軍官,多是從軍校出身的貴族子弟,也對元首的學識甘拜下風。況且,長毛形同流浪漢,他才有治亂世的條件。』

玉皇大帝:『那麼你又言之有物。那麼你認為誰可以當2017年香江的政務司長呢?』

戈培爾:『當然是李嚼人了。』

玉皇大帝:『願聞高見。』

戈培爾:『1933年,「國家社會主義德國工人黨」(中文音譯納粹黨)上台後,就一直搞大規範遊行,這是由我當了宣傳部長後主導的。人民沉迷於群眾運動中,從而取得安全感,對政府再沒有怨氣了。李嚼人有我的風範,最擅長搞遊行,應該跟我一樣,坐上管治的第二把手。』

玉皇大帝:『戈培爾博士果然思考非凡。』

戈培爾:『這是當然的。還有,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德國人的情緒陷入頹喪和自卑中,所以我們就要宣傳「日耳曼民族」是最優秀的,其他的族裔是染污了日耳曼人清純的血液。所以,下屆特首候選人,應該標榜香江人的血液是最優秀的,所有香江以外的人是染污香江人的血液。那他就會輕易上台了。』

玉皇大帝:『真是與智者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戈培爾:『王帝,我要控告民陣和香江部份傳媒,他們起初把十萬人上街遊行講成是四十萬,跟著又把該次遊行說成是香江有史以來第三多的遊行人數。「大話講一千次,就會成為事實。」這是我發明的,民陣等人,沒有給予我專利費。』

玉皇大帝:『控告侵犯專利的事,不由我管理,天堂是司法獨立的。』

戈培爾:『那麼好吧!我就去天堂的法院討回公道。』

他們吃完早餐後,玉皇大帝說:『戈培爾博士,你的說話真是教本皇開竅。本皇感恩不盡,你有什麼要求呢?』

戈培爾頓時流出口水:『剛才服侍我們的那位仙女真是秀色可餐啊!』

玉皇大帝:『沒有問題,我也預了你會帶走她的。你淫性難移,是英雄本色。還有,我已經命人打包一隻金牌德國鹹豬手讓你帶走。』


公元1943年初,第二次世界大戰(1939 - 1945)的轉捩點,人類歷史上最殘酷的一場戰役、史太林格勒之役戰事結束,德國最精銳的戰鬥部隊,機動化的第六軍,被蘇聯紅軍徹底殲滅。希特勒的情緒沒法子承受這一致命的衝擊,他幾乎再沒有亮相公眾集會,全部對外演講,也由享有三寸不爛之舌的戈培爾博士擔任。

1945年4月上旬,以美國為首的盟軍已經從西部戰線渡過位於德法邊境、美麗的箂恩河,直迫德國首都柏林。然而美國不願為柏林攻防戰而損兵折將,美軍司令艾森豪威爾將軍於柏林以西按兵不動。

艾森豪威爾將軍此舉,使希特勒可以調動柏林西線的駐軍往東部戰線,加劇了蘇軍的傷亡,和延遲了蘇軍的推進,也使德國頂尖的科學家可以逃往西方。

在東面戰線,蘇聯集結二百多萬軍隊和二十萬波蘭軍,配備六千多輛坦克車、七千多架飛機、四萬多門火炮和三千多架流通火箭炮發射台,兵分三路包抄柏林。

當時不少納粹高級將領,認為棄守柏林,把兵力移至巴伐利亞省,然後捲土重來。情況猶如楚霸王項羽到了烏江。然而,戈培爾卻獨排眾議,認為棄掉柏林,就等於帝國的即時滅亡。

4月16日,在柏林東部的外圍防線上,第二次世界大戰最後一場大規模陣地戰展開,蘇軍出動火炮和坦克車合計超過20,000支大炮,攻擊德軍的1,200輛高性能老虎坦克和火炮。戰事持續了四天,於19日結束,蘇軍摧毀柏林外圍最後一度堅固防線,打開通往柏林之路。

1945年4月20日,希特勒56歲壽辰,以美軍為首的西線聯盟,停止對柏林連續36天的空襲。在東面戰線,第二次世界大戰最著名的蘇聯將領朱可夫將軍,下令炮轟柏林,掀起了柏林攻防戰的序幕。這次炮轟持續至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蘇軍炮彈的總投擲量,超越美軍從空中投下炸彈的噸位量。


柏林在進入巷戰階段,上演了一幕可歌可泣的愛情詩篇。希特勒的美麗情婦「伊娃‧布娜」,這位原是納粹黨官方攝影師女助手的金髮女士,曾為希特勒兩度自殺。她被希特勒安排在一處十分安全的地方。然而,此刻她卻從慕尼黑返回槍林彈雨下的柏林。

4月28 - 29日的夜晚,希特勒與伊娃‧布娜成親,戈培爾是證婚人之一。他們的婚姻只維持了四十小時而已!

4月30日,新婚夫婦與同袍吃過早餐後,將領告知希特勒守軍快將彈盡。中午過後,希特勒與伊娃‧布娜跟在場的人士舉行了一個歡送儀式。大約於下午三時,他們的房間內傳出槍聲。伊娃‧布娜服毒而亡,希特勒就向他自己右邊太陽穴開槍自盡。

伊娃‧布娜離世時才33歲。她本來是可以與父母和家人一起平安渡過第二次世界大戰的,但她於最後時刻,選擇與希特勒共存亡。

伊娃‧布娜邂逅希特勒時,她才17歲,二人年齡相差23載。她於邂逅希特勒兩年後才跟他在一起。本來她只是影樓的營業員,但她快速地掌握了攝影技巧和沖曬相片的技能。希特勒在世時的不少彩色照片和影像,也是由她拍攝。

伊娃‧布娜掛名是希特勒的秘書,可以自由出入元首官邸。但她經常只是從首相府的側門或後門出入,行事低調。

無論是內閣會議或簡單的下屬匯報,希特勒也會把伊娃‧布娜趕離場,不容許他身邊的女人干政。

伊娃‧布娜甚少與希特勒一起公開亮相,唯一一次是在1936年的奧林匹克世運會,所以德國人民在戰後才知道元首身旁有這一位情婦。

伊娃‧布娜的妹妹在大戰結束後,誕下一名女兒,她把女兒命名為伊娃,以懷念她這位姊姊。

為了試驗準備讓伊娃‧布娜吃的山埃丸的有效性,希特勒在他自殺前一天,把其中一粒山埃丸餵服給他的德國牧羊犬吃,了結了牠的生命。他與伊娃‧布娜身亡後,該隻德國牧羊狗所誕下的小狗,和伊娃‧布娜兩頭心愛的蘇格蘭犬,也被負責照顧他們愛犬的人開槍全部射殺。


希特勒過世後,戈培爾接任元首之職。

5月1日,戈培爾派遣部下見蘇軍指揮官,告知希特勒已經自殺身亡,要求有條件投降。但蘇軍指揮官拒絕投降條件,要求戈培爾無條件投降。然而,戈培爾堅持不肯無條件投降。

下午時分,十名高級軍官分別向他告別,有人勸說他一同離去。他回應說:『船長是不能離開下沉的船隻的。』

晚上八時,戈培爾以山埃丸毒殺他的六名年幼子女。他與妻子如何自殺,有多個版本,實際情況沒法準確得知。

戈培爾的副官把他兩夫婦和六名子女的屍體放進彈坑,然後淋上汽油燒燬。但因汽油不足夠,數天後被蘇軍辨認出他一家燒焦的屍骸。

戈培爾僅僅做了一天德國最高元首。

戈培爾的妻子曾嫁給德國一名富翁,她與前夫所誕下的兒子,戈培爾也視他如己出,對他不薄。這名兒子在軍中服役,戰爭末期被盟軍俘虜,才幸免於難。大戰結束後,這名戈家唯人的後人,繼承了他生父的巨額遺產,成了歐洲最富有的人之一。他於1968年發生在意大利的空難中辭世。

希特勒沒有看錯人,戈培爾在宣傳上的才華,精準地捕捉到群眾心理,教他不斷創立嶄新的叫喊口號,和首次使用收音機來宣傳政治理念等等,是納粹黨得以上台的靈魂。致使他從1933至1945年一直擔當宣傳部長的職位。


戈培爾身故後,他的將領本來可以即時無條件投降。但該名將軍還奢望可以趁黑夜突圍。

5月1日晚上至5月2日清晨的突圍行動中,只有少量第一批突圍的士兵逃出,後來突圍的士兵全部被佈防於外圍包圍網的蘇軍射殺或擒獲。這項突圍行動教柏林市中心的重要建築物守軍大減,致使蘇軍於清晨時分已經到達國會大樓,入內於每一個房間進行浴血戰。

清晨六時,德軍將領向蘇軍無條件投降。但不少盤踞於柏林不同據點的德軍拒絕投降,他們逐一被蘇軍炮火打成灰燼,戰事延續至5月8日東西線盟軍會師為止。

柏林攻防戰,估計蘇軍和德軍各自陣亡十萬人,大約十二萬柏林市民死亡,雙方粗略各有二十多萬軍人受傷,而受傷市民不計其數。只是二十天的浴血戰,奪去了三十多萬人的性命,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戰爭結束後,柏林的地下水道早已被炮彈炸毀,致使全市沒有清潔的食水。蘇軍快速地向柏林提供補給品,但直至六月份,大部份柏林市民依然挨飢抵餓。戰事摧毀很多民房,有一百萬人無家可歸。

這個曾經是十九世紀末至二十世紀上半葉歐洲最輝煌的大都會,於1945年毀於一旦,這是天意,還是人禍呢?

6 則留言:

  1. 唉,好慨歎。

    政治虛假,戰爭殘酷。

    睇番香港的情況,各路人馬素質之低比二次大戰,無論天使魔鬼,都相去太遠。

    回覆刪除
  2. 高章呀!咁樣cross over 寫德國寫香港。

    又上多一課歷史課,獲利良多。

    回覆刪除
  3. 校長:

    很多人在生活環境不濟時,便會相信魔鬼,最後為魔鬼所害。

    回覆刪除
  4. 卡臣:

    佛洛伊德話,人有「生的本能」和「死的本能」。我寫得生的本能太多,現在寫一些死的本能:自我毀滅。

    回覆刪除
  5. 雖然民陣作大作到離晒罩,不過仍然又大把人信,你吹咩!可見大獨裁者也好,低能政棍也好,成功關鍵都係在於背後有大班愚民支持!

    回覆刪除
  6. Arm:

    當一個群體要自己毀滅自己時,玉皇大帝也救不了他們。

    回覆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