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果閣下是以http://www.feedly.com來取代Google Reader(谷歌閱讀器),本blog的「訂閱」功能,是支援feedly的。

步驟很簡易,只要在本blog右上角訂閱「文章」「所有留言」中,選取「Atom」,然後再選擇綠色的「add to feedly」圖案,再選取「Subscribe」和「Save」便可以了。

2015年5月14日星期四

五式縫補碎心


五式縫補碎心

兩人的分手,是對心靈的損毀,猶如一支樹枝被折斷成兩截。你的「我」,不再是完整的,創傷導至的痛楚,是須要去復元的。

近期的「人際關係科學研究」,提出五項縫合破碎心靈之法,頗有參考價值。

1. 重建心靈

眾多研究證明,愛情促進個人成長,擴充個人生活空間,和使人生活多樣化。兩個人花了時間在一起,二人之間的心靈界線也變得模糊不清,你的意念跟他或她的意念也難分難解地交織在一起。致使一段關係的結束,無可避免地造成自我困惑和自我收縮,你對自己心靈的感覺是縮小了,失落和對自我的朦朧油然而生。

彌補和重建,是須要重新定義自我。嚐試新事物和花時間認識新朋友,是重新發掘心靈的重要行為。2012年數位專家合作的研究顯示,失戀者沒有去「重新定義自我」和「重新發掘自我」,他們是沒法子放下心靈傷痛的。面對新朋友、挑戰和體驗,幾乎是治療失戀創傷的良方。

2. 一定要割席分坐

2005年的研究發現,與前度男友或女友藕斷絲連,並不會減輕分手的傷痛,一定要斬釘截鐵地跟前度斷絕一切來往,方可「重新定義自我」和「重新發掘自我」,從而快速消除痛楚。

3. 勤做運動

失戀導至的抑鬱情緒是難以處理的。2012年的另一項研究知悉,運動可以干擾和截斷鬱結情緒和由此做成的失眠與無法集中精神等徵狀。運動對抑制波動情緒沒有太大幫助,但卻可以緩衝情緒低落的困擾,從而對康復起了積極作用。

4. 強顏歡笑

痛苦的情緒會隨著時間的消逝而減輕,而且人們的面部表情是受到腦部所操控,強行歡笑是否可以倒轉影響腦海的活動呢?2005年的研究證實是可以的。裝作快樂是會加速驅走腦部的鬱悶情緒。

5. 重投愛河

失戀不久便燃起新的戀情,會對當事人的聲名做成了損害,這是一個沒有研究數據的俗世觀念。2015年的最新研究得知,失戀者在比較短的時間裡再覓愛情的滋潤,對復元分手的創傷,有著健康和長遠的效果。

失戀者投進一段新戀情,會覺得自己是有人關心和著緊的,心理上與前度的距離就會拋得更為遙遠,感覺會更為舒服。在新歡與舊愛之間的時間相距越少,自我價值就越高,對於面對新戀情的恐懼和逃避便越低。此項嶄新的研究顯明,失戀者早一點跳進另一條愛河,比遲一點墮入愛河,會來得健康和愉快。

溫馨提示:

以有限的科學研究,去探索無限的情傷,這是否可行呢?吾!各位施主!你們各自頓悟吧!阿彌陀佛!

6 則留言:

  1. 回覆
    1. 卡臣:

      你漏講了仲要狂打飛機,淨喺睇無得發洩,更加傷身呀!嘻嘻!

      刪除
  2. 佛爺:

    我睇錯咗「2. 一定要割席分坐」係「一定要割袖分桃」呀,唔係嘛,心諗失戀要中途轉基。 :p

    仲有「3. 勤做運動」,你係咪打漏咗「床上」兩個字呀?加番好似上文下理通順D咁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世純:

      失戀一次變基,再來一次就變番直。嘻嘻!

      嗰個專家唔敢講最有效嘅一種運動,你幫佢補充咗,佢應該要多謝你。嘻嘻!

      刪除
  3. 回覆
    1. Jessica:

      文藝創作,總是歌頌前情「忘不了」。科學研究,就叫人「忘掉」舊情。是與非 ?只可各自修行。阿彌陀佛!

      刪除

留言要經過檢視才放出,請不要放廣告!謝謝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